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象雄學院

法王南開諾布
象雄學院的創辦人:「象雄學院是為保存西藏文化的存在和將藏語文本翻譯成為西方語言而存在。通過象雄學院我們設法維護保持西藏文化和瞭解。

象雄學院的名字代表著過去西藏遠古的一個獨特偉大的帝國,如果我們要瞭解西藏的偉大,它過去和現在獨特的文化本質是個重要來源。

在西藏的第一個王國-象雄帝國是開始超過4000年,西藏文化它是豐富且有深度的內容知識和瞭解經過了好幾個世紀被保留了下來。在西藏文化的知識傳統上被分類入五個主要領域(五明):藝術、工藝、語言學和詩歌及醫學,但最重要的是所謂“內在知識”(心性教法),這指的是對個體的相對和終極(絕對)狀態之領悟。

它包括著無數祕密、善巧的法門和指引。因此這些偉大的知識通過很多世紀代代相傳送下來直到今天,但是由於眾多的原因,我們每天都面臨丟失這些偉大獨特的法教的巨大而真正的危險。

為此象雄學院的使命是保留這些宗教、歷史、哲學、藝術、醫學和社會方面的西藏文化傳統等,為了幫助這些文化以及教法的存留。它的目的借助著在財團和個人的力量,因而保存這些傳統的根本價值。

學院一開始就與西藏和歐洲科學家合作,在西藏文化的各個方面例如歷史、藝術、醫學、占星術、語言、哲學和宗教舉行了的許多研討會、課程、會議和展覽,主要在義大利和美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