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阿的禪那入靜

阿的禪那入靜阿的禪那入靜
作者: make87654321 發表於 : 2006年 10月 17日 週二 11:24 pm

在真正實踐大圓滿之前應該很好的訓練禪那的入靜。《阿赤大圓滿》的前行修法為大圓滿實踐提供了一個強有力的前行實踐,那就是《阿》的禪那入靜的鍛煉。它從觀察一個藏文的《阿》開始,對於有些人則從念誦《阿》開始。經過一個放鬆和耐心的鍛煉,心將變得穩定。這一穩定的能力對於一個人全面的瞭解心的本質,進入大圓滿是十分有益和重要的。

《阿赤大圓滿十五階段》的正文說道:

當心穩定後,有內外各八種徵兆。內心的感覺:

1.如烏龜在圓盤捨不得離開;
2.如麻雀碰到冷風發抖;
3.一切想法都沒有,空無之感;
4.如用手揉葡萄的感覺,心軟綿綿的;
5.心如反復閃動的火花,時穩時不穩;
6.心有一下子沉下去的感覺,停在阿字上,哪里都不去;
7.蜜蜂采蜜,捨不得離開,魚躍出水面,又回落水中,離不開水;
8.天空中的風,自由自在,捨不得離開這種境界。

在此基礎上才能有進一步實踐“觀法”而明瞭大圓滿的保證。缺乏禪那的入靜鍛煉而想直接進入大圓滿是很困難的事。

當然注意別的如一個小石頭、一個簡單的佛像、一個別的什麼也都可以。最核心的意思是要把心訓練成穩定和有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